智而不障

【肖根】普罗米修斯au

说明:普罗米修斯根×赫拉克拉斯锤

          就是一个英雄救美的老套故事(或者说是美救美?)

———————

 背景:

奥林匹斯山,诸神栖息之所。主神finch虽然有一颗悲天悯人的心但是他并不信任人类,所以当预言之神root提出要把火带给人类时,finch拒绝了。但root还是偷偷的把火种送给了人类。

此事很快被finch知晓,他勃然大怒。他派火神把root锁在高加索山上,每日都要承受风吹日晒,被鹰啄食心脏,当然,作为一个神,她的心脏会再长出来。

正剧:

Shaw住在高加索山上,她在山顶上建了一座小房子,旁边有几只圈养的羊。这种简单的生活让她觉得很满意。然而,这几天shaw有些头疼,因为她的羊越来越少。这一天,shaw躲在一颗石头后面,决定看看到底是谁偷的羊,她绝对不会放过这个小偷。

很快,罪魁祸首出现了,一只黑色的苍鹰从天上俯冲下来,两只利爪一下就勾住了一只毫无缚鸡之力的羔羊。Shaw立刻抽出了一支箭,瞄准,发射,一气呵成,射中了那只鹰,连带着羊一起从空中摔了下来。

今天吃哪只呢?”shaw看着地上的鹰和羊,沉思起来。不过她很快注意到鹰飞过的地方有血迹,她有些好奇,便一路跟着那血迹下了山。

线索中断在一处峭壁,shaw觉得没有什么查下去的必要了,而且有些饿了,正要反身回去时,听到了轻微的呻吟。她走向声音的来源——峭壁的边上,那是很窄的一段路,一不小心就会掉入悬崖。

很快,她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一个高挑瘦弱的棕发女子双臂被锁在了悬崖上,她穿着希腊式的衣服,半边手臂裸露着,衣服上满是血迹,而胸口上有一个血洞。她紧闭着双眼,睫毛微微颤抖,精致而完美的脸庞有些苍白。

Shaw以前听过一个传说,说高加索山上关了一只怪物,身高9尺,长了四只眼睛,皮肤是绿色的,不由的笑出了声。

笑声让那被禁锢住的女人睁开了眼睛,琥珀色的瞳孔在阳光下散发着奇异的光芒

Shaw怔住了,按照她的伤势,竟然还活着,果然是个怪物。

Shaw把外衣脱下来,露出了紧致的肌肉线条。她把衣服用力贴在那女人的胸口上,试图为她止血,那女人轻哼一声,倒吸了一口气冷气。衣服没有像shaw预期的那样被血浸透,她拿下衣服发现那处血洞已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愈合。她吃惊的看向那个女人,发现她正在用一种调戏的神情用她那双大的惊人的眼睛上下打量自己。

“you can call me root。”root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好吧,既然你没事了,那我就走了。”shaw有些担心自己是不是关了羊圈的门。

我可以请你帮个忙吗?”root有些小心翼翼的问。

你说吧。”

你有空的时候,可以来陪我聊天吗?

可以。”shaw虽然不太情愿,不过root可怜兮兮的大眼睛让她没法拒绝。

 

root被finch锁在这里大概已经几千年了,每天都承受着风吹日晒,每天都要被鹰啄食肝脏,直到她向finch屈服,还回火种为止。虽然她有神之躯可以自愈,但痛苦却是实实在在的,她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到什么时候。

刚才那个人,还真是特别。”她看向烟雾缭绕的云海,嘴角慢慢勾了起来。

 -----------------

奥林匹斯山上。

Reese和finch一左一右坐在神殿之上。

是时候让shaw回来了。”reese忧心忡忡的对finch说。

你就不要担心了,她可是我们的女儿。”finch试图安慰Reese。他们的女儿shaw从小被送到人间历练,虽然有无穷之力,但reese还是担心shaw会被狡诈的人类欺骗。

再说shaw从小就感情淡漠,只有她欺负别人的份。”finch拍了拍Reese的肩膀。

 --------------

山上细雨漫天,眼前的风景都蒙上了一层幕帘,雨水打在身上,脸上,root控制不住的发抖。

“今天没有来啊。”root喃喃自语道。

“你是在说它还是我。”随着声音出现的是一个眉目挺拔,俊美的不可物方的女人。被雨水打湿头发随意的垂在脸侧,性感而妖艳,这样的人却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质。Root看的有些发呆,她感觉得到自己刚长出来的心脏跳得很快。

Shaw把一只死掉的鹰扔到了root脚下。

你杀了martine?”root吃惊的问。

你还给她起了名字?”shaw一脸黑线。

这是finch的鹰,我可不会给它起这么可爱的名字。”root对每天啄食她心脏的畜生可没什么好感。

你知道finch吧。”

他把你关到这里的。”shaw不明白为什么finch会惩罚这样一个看起来完全无害的女人。

他没有错,是我违抗了他的意志,偷了火种。”root并不怨恨finch。

你为什么要偷火种呢,这里到处都是啊。”shaw有些奇怪。

Root噗的笑出了声,“你以为这些火是哪里来的。

原来你就是传说中那个把火带给人类的神啊。”shaw不禁流露出敬佩之色,不过在她想象里,那个敢于对抗主神的人一定是个与众不同的神,没想到竟然如此普通,不过相貌倒是出众,shaw觉得维纳斯和root比也会黯然失色。

你要一直被困在这里吗?

是的,除非我愿意归还火种或者有人有能力救我同时可以和finch对抗。”root看向天空,有些惆怅的说。

Shaw半晌没有说话。

对不起,和你说这么沉重的话。”root生怕自己吓走了这个愿意和自己说话的俏美人。

Shaw把带来的衣服轻轻披在女人单薄的脊背上。

别放弃希望。”shaw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第十二天。”root看着缓缓消失在地平线的夕阳,落寞的说。Shaw已经有12天没有来了,也许她也觉得自己是个恶人吧。

一只鹰朝着root飞来,她毫无反应。

Lambert。”这是reese的鹰。

当又一次被尖锐的鹰嘴刺入心脏,root并没有感觉到疼,因为自从shaw走后,她就觉得胸膛里空荡荡的,也许她偷走了自己的心,root满脑子都是她迎着大雨走向自己的那一场景。

她紧紧的抓住缚在手腕处的铁环,试图缓解痛苦。她想要自由,她想找shaw,但她不能违背自己的信仰。

很快,吃的很饱的lambert飞走了。

滴答滴答,root听着血滴在地上的速度越来越慢。

每次当她觉得自己马上要解脱的时候,慢慢出现的心跳都会让她绝望,因为那代表着第二天的折磨又要开始了。对别人来说,明天代表着希望,而对她来说,则代表着地狱。

第二天黄昏时分,Lambert又飞来了,shaw依旧没有来。

尽情享用吧。”root对着Lambert说。

它比昨天更加贪婪的啄开了root胸膛。

Root想起第一天在这里,martine吃掉了自己的心,恐惧甚至超过痛苦,交杂着让她濒临崩溃。不知道经过了多少次,她开始麻木,但自从遇见了shaw,她又能体会到心痛的感觉了。

突然,root觉得有什么射进了心脏。只见lambert的尸体上插了一支箭。

shaw。”root猛地抬头,看见那个朝思暮想的人出现在眼前,有些难以置信。

Shaw面无表情的走到root的面前。

did you miss me?”shaw开口问道。

absolutely。”root歪着头,眼里充满了魅惑与痴情。

Shaw从身后拿出一把锤子,走到锁链旁。

没有用的,这锁链是”,话没说完,只听嘭的一声,火花四溅,那锁链断成两节。Root目瞪口呆,说不出话来。紧接着又是一声巨响,root彻底自由了。

不过由于长时间的禁锢,root瘫倒在了地上。shaw向她走来,虽然她个子不高,不过此刻root觉得shaw是最高大的人。

Shaw一把捞起瘫软的root,仿佛就像捡起一片羽毛一样轻松。Root的喜悦之情一闪而过。

“你快走吧,和finch作对的下场你也看到了。”root想要挣脱shaw,但就像以卵击石,毫无作用。

finch不是暴君。”shaw轻轻吻在root的额头上,这让她感到异常安心,仿佛有这个人在旁边,自己就有对抗一切的勇气。

当shaw出现在奥林匹斯神殿上时,finch和reese紧紧的抱住了她。

别这么肉麻好吗。”shaw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她还是很感动的。

我想跟你们坦白一件事。”shaw决定告诉他们root的事。

我们已经知道了。”finch慈爱的笑了笑,“时间证明她是对的。

所以你原谅她了。”

当然。”finch说道。但要不是为了他的宝贝女儿,他绝对不会轻易的放过root。

 ------------------

奥林匹斯山上举办了一场最盛大的婚礼,丘比特做为戒童,为shaw和root这对新人献上了戒指,诸神为她们见证。而阿波罗则看见了她们的未来——永恒。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