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而不障

世上CP千千万,为何独上这艘船——只能怪肖根药力太强悍

转角杂货店:


文章质量是和标题长短成正比的。一定是这样。——伟大的杜航


作为一只花心大萝卜,我的真爱多如繁星,横跨次元壁,每晚翻牌子都要苦恼很久。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专一于我如屁。那些身边控CP控到痛哭流涕肝肠寸断食欲不振的基友们,在我看来都是too young too naive:做人嘛,最重要就是开心啦。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岂不最好。干嘛争做抖M呐(doge脸


恩,我就这样立下了flag,遇到肖根的那刻开始万劫不复_(:з」∠)_




重温Season1,2,3,神经根甩掉四叔挟持宅总无法无天邪魅狂狷仰天长笑的时候,我很想穿过屏幕对她说:尽情笑吧。你也得意不了多久了,等大锤出场,你就要转职变身痴汉妻奴根了,哦呵呵呵呵。造孽呀,痴迷肖根的我哪来的脸五十步笑百步。来,和我一起唱:自从萌了你(们),生命里都是奇迹,一起炸裂一起痴笑,岁月里都是被捅的甜蜜。每个嘴上说着不掉坑的人终有一天会遇到清空血槽笑到脸僵引爆泪点的CP劫。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手动摆手。


好哒,下面进入正题 0 0


平生观影五大恨动作片老讲道理,探案剧毫无逻辑,剧情流滥开脑洞,文艺系乱牵红线,轻喜向包袱老旧。最初迷上POI完全是因为它的题材,小乔出品,编剧保障。ME萌JC帅,演技精湛。毁车不倦登场的每个人物都性格鲜明。无法相信居然出自老年台。之后宅总慢慢向我们展现出的each person matters的观念又特别触动我。可以说,就算完全没有感情线,没有肖根,我也还是会跪下安利这部剧_(:з」∠)_所以我真的特别感谢整个POI剧组,不仅让我拥有了这么出色的观影体验,还收获了一对本命CP。阿里嘎多。


现在真的是正文时间了噗_(:з」∠)_让我们来列举肖根让人不可自拔的原因:


首先,大锤和根妹的颜值都太高了!这很重要不要笑!EC锤基冬盾福华人气那么高难道完全和脸无关嘛!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长成滚娘样你YY半天剪个视频都会被人说精神伤害邀放学后决斗啊!!



其次,外形身高差也是萌点(·ω·)别不承认嘛!难道你不觉得在这样的前提下,根妹向下扫视的眼神更宠溺,大锤向上无奈的白眼也更立体嘛!


接下来是重头戏:角色人设说实话,虽然这两人都酷炫到让人跪舔,但无论是根妹还是大锤,即使忽略各自特殊的职业限制,分开来想在她们身上安排感情戏都是很难的。先说大锤。身为前ISA专门负责处理恐怖分子的人形杀器,四叔都比不上她的暴戾。再加上二轴,时不时就怒气值满点,在她的生命里最重要的恐怕除了枪就是吃。她只想解决生理需求,才不碰relationship。她就像雪豹,为狩猎而生。不够敏感就察觉不到她低频的情感波动。但大锤面对弱气细腻型又不会怜香惜玉,懒得猜心,吐槽毫不留情。不够厉害不能让她觉得刺激的人她根本没眼瞧,但同时她控制欲也很强,强硬霸气款又会激起她的胜负心。啧啧啧,很难搞有没有→_→再谈根妹。其实我觉得Root刚出场时小boss轻中二设定有点像莫娘和PSYCHOPASS里的白毛0 0有能力有资源又没什么道德意识,何止是对感情没兴趣啊,根本是对人类都绝望了_(:з」∠)_表面上看好像很正常,甚至还四处放电,但实际上这只是在对自身优势进行充分最优化利用罢了。有种睥睨玩弄你们这些愚蠢人类的感觉。除了创造出TM的宅总,管你是什么类型,在根妹眼里都是bad code,可能只分成好玩和不好玩两种,relationship?那是什么搞笑的存在啊她才不care→_→啧啧啧,比大锤还难搞有没有。


神奇之处在于,把这两个和romantic都无关的人放在一起,居然就起了浓烈的化学反应!根妹的八面玲珑碰上大锤的直来直往,大锤的面瘫傲娇遇到根妹的调情逗弄,简直天生一对,相生相克,一路火花带闪电。不像宅总李四那样的暗夜骑士,这两只明显才是一国的,对行侠仗义都没什么兴趣,不择手段完成任务达成目标就行。有了根妹,Shaw终于可以做一只快乐的大锤:随便突突突,反正有人负责精细。有了大锤,Root终于可以做一枚放肆的深井冰:随便上前线,反正有人会跋山涉水护在左右。这组合真是perfect。


万事俱备,只差剧情来酝酿足够的暧昧和亲密。毕竟,再好的CP人设碰到屎一般狗血的展开也很难让人爱到不能自已。而肖根的难能可贵在于我们一点一点亲眼见证了两人间的不断升温。剧组在乎迷妹们的感受,但并没有一味的迎合。根妹第一次见大锤只是big fan,电晕后就让她倒地上,捆绑熨斗伺候,发现有人来也不管她死活就跑路了。飞越疯人院再次见面依旧电击下药捆绑毫不手软。宅总被绑了一次就心理阴影,李四更是决定不要放过根妹,时刻保持警惕。大锤的二轴此时发挥了作用,她睚眦必报但并不记仇。射了一枪揍了一拳后就毫无芥蒂了。身为效率至上的结果主义者,她成为小分队里第一个接受根妹的人,只是出于最现实的考虑:Root很强,我们需要她。之后一开始又出于责任感一直绕在根妹周围要看着她,但久而久之成了习惯,协助保护Root就成了她日常的一部分。根妹人美枪法好,虽然喜欢调戏她,但很清楚分寸,还能带她出刺激的任务吃好吃的食物,大锤自然是愿意和她呆在一起的。而呆在一起的时间长了,熟悉了,自然会比对别人更多一点在意,对二轴来说,这多出的一点在意就已经很难能可贵了。从根妹的角度看,大锤身手好,冷静果决不感情化,本来就挺有魅力。在被自己百般折磨后居然还是第一个接纳自己的人。心里肯定会有一些微妙的变化。小分队面对的敌人又多又狠,高智商的根妹有TM外挂,会耍神乎其技的双枪,又一直独来独往。在其余人看来,她也是做protecting的角色,但只有大锤不这么想,她把where is Root挂在了嘴上,不管何时何地永远会关心Root怎么样。Root Root Root,当一个看似习惯孤独却实际渴望温暖的人,发现有个本该毫无感情的人会一次次提到自己的名字,发现这个老是对自己翻白眼的人却最相信自己,发现这个本该拯救城市的英雄又一次在黑暗中疾驰千里只为守护自己。怎么可能无动于衷。到了Season4,根妹看大锤的眼神已经能柔到滴出水来,大锤对根妹的言语调戏身体触碰也更加适应。不管最初是否有意,结果就是,根妹给了大锤最需要的刺激和理解,大锤还了根妹最憧憬的信任和陪伴。对别家有些床都上过的CP来说可能无关痛痒的一句maybe someday和离别深吻,迷妹们简直要哭到断气,不仅为大锤的暂离,还是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两人走到今天有多不容易。


当然啦,两位船长戏外闪瞎狗眼的彼此炫妻行为和反差萌也是跳坑的重要诱因啦_(:з」∠)_


以上,萌上肖根不是我能选的><!根本是不!得!不!爱!








写在最后:


人懒就没怎么放图。仅有的图片均来自网络_(:з」∠)_。虽然根即本命,但其实我也是锤厨。之前追剧在贴吧潜水老是看到大锤被黑感觉都要上火了。等最近有时间再仔细刷几遍,一定要为大锤也码点什么。

评论

热度(182)